首页 县市区新闻 樟树市 文化

关注宜春潮

山村“假日课堂”受欢迎

来源:宜春日报 作者: 2021-07-22 11:25:07

“退步砍掌、虚步亮掌、提膝穿掌……”7月15日上午,樟树市店下镇乡村学校少年宫不时传来阵阵响亮的号令声,楼道内一处宽敞、阴凉的空地上,孩子们正跟着年轻的教官练习中国传统武术——三路长拳。

除了武术班,少年宫其他3个班也很热闹,绘画班的孩子们正跟着老师画飞机,篮球班的孩子们正在练习运球,写作班的老师正在讲解排比句的用法。

“学生都是集镇周边村里的孩子。我们最初计划招收40名学生,结果有100多人报名,老师则是经过层层选拔、来店下镇参与暑期实践的江西师范大学的研究生、本科生以及店下籍在校大学生,共有10名。”少年宫老师金丽华介绍说。

店下镇境内山区丘陵广布,村民大多外出务工,留守儿童较多。为了丰富留守儿童暑期生活,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发展,该镇整合妇联、团委、乡村学校少年宫等资源,面向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开办以“缤纷暑假 陪伴成长”为主题的“假日课堂”。“假日课堂”从7月12日开始,为期14天,上课地点设在店下镇乡村学校少年宫,共设武术、绘画、篮球、作文4个班,孩子们根据各自喜好,自愿报名、自行选择,全程免费。

“我儿子、儿媳都在外地打工,我和老伴带着4个孙子孙女,我们没啥文化,不能辅导孩子们学习。你们这个‘假日课堂’办得很及时,办到我们老百姓的心坎上了!”来接孩子放学的桂清娥老人向老师们竖起了大拇指。

近年来,店下镇围绕山区学子成长、成才,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促进山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该镇先后投资1000多万元,新建集镇中心小学、幼儿园,化解教育资源紧张问题,组织开展“爱家乡 赞祖国 做新时代好少年”困难家庭学生暑期教育活动,开阔孩子们眼界。为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成立店下镇促进教育发展基金,首期募集到资金54万元,累计表彰奖励初、高中学子16名,发放奖金7.69万元。(水文花 杨佳琦

责任编辑:袁芳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