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宜春社会

关注宜春潮

“医”路爱心接力 抢救年轻生命

来源: 作者: 2021-07-24 08:44:38

近日,一段两位姑娘在丰城市玉龙河湿地公园附近为晕倒的路人进行心脏复苏的救人视频在网上发布后,引来网友一片赞誉。很快,这两位热心的姑娘被找到了。她们是丰城市人民医院护士谭楚和唐艳颖,一位曾工作于急诊ICU护理岗位,一位是消化内科一病区的护士。

7月12日,谭楚像往常一样出门上班。7点30分左右,行至玉龙河湿地公园时,她发现有一名年轻男子倒在路边。谭楚立即停下车,走到男子身边,发现男子脸色苍白、呼叫无反应、颈动脉搏动消失、瞳孔散大。根据职业本能反应,她立即将男子身上的背包取下,让其躺平,跪在地上给他进行心肺复苏。一下、两下、三下……在做心肺复苏的同时,谭楚时刻关注着男子的情况,约几分钟后,男子有了微弱反应。“只要有一线希望,我就要坚持。”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路过的市民纷纷过来帮忙,有的用手机拨打120,有的拿着工具扇风帮助降温,有的帮助寻找男子的相关信息。随后又上来一位女孩,她喊道:“我是护士,我来!”她就是唐艳颖。

据唐艳颖回忆,当天7点35分,她在上班途中,发现一人晕倒在地,有人正在做心肺复苏,她便立即跑上前去帮忙,和谭楚合力对男子进行救援,直到120救护车赶到。

谭楚说:“看见有人倒地,我什么也没有想,只是觉得要先救人。而且我是一名护士,只是做了一名医护人员应该做的事情。在事发现场,还有很多热心人上前帮忙,我特别感动!”

唐艳颖说:“看到这种情况,就是想着要救人,这是医护人员的本能反应!”(洪泱泱)

责任编辑:谢美芳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