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觉新闻

关注宜春潮

​返乡“新农人” 逐梦乡野间

来源:宜春日报 作者: 2024-01-04 17:18:06

朱茶香和丈夫张显平在毛竹种植基地拍摄采挖冬笋的短视频。

朱茶香和丈夫张显平上门收购村民家的小吃和农产品。

朱茶香和丈夫张显平在剪辑视频。

朱茶香和丈夫张显平在直播带货,销售笋干、蜂蜜等农产品。

朱茶香和丈夫张显平行走在老吊桥上。

朱茶香和丈夫张显平在拍摄短视频,介绍家乡的特色小吃。

迎着清晨的暖阳,翻越高耸的山岭,踏着荆棘的小路,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大塅镇古桥村44岁的乡村主播朱茶香和丈夫张显平扛着拍摄设备和锄头,穿行在双红村毛竹种植基地,一边拍摄挖冬笋过程,一边介绍自然生态美景。随后,朱茶香拎着新鲜的冬笋,回到直播间,系好围裙,炖上腊肉,将一道本地特色美食冬笋炒腊肉呈现在网友面前。朱茶香做过电商、开过实体店,如今通过直播带货,把铜鼓县的土特产“带”出大山,自己也成了远近闻名的“新农人”。

2020年,朱茶香和丈夫张显平放弃了城市创业机会,回到家乡发展,在村里开启了直播带货,举起手机、拿着相机记录农村美好生活。从做家常菜、腌腊味、晒小吃,到挖冬笋、榨茶油、乡间收鸡蛋等,都被一一记录进他们的镜头,让观众在影像中感受那份纯真和乡愁。

“我生长在农村,是一名地道的客家人,就想着回来通过视频直播带货,把村里好的东西推广出去,为乡亲增收和乡村振兴尽一份绵薄之力。”谈到未来,不断挖掘优质视频内容和提升自己的直播带货技巧,让更多好的本地农特产品走出大山,是朱茶香最大的梦想。

近年来,铜鼓县积极孵化“直播带货”新型人才,让手机电脑成为“新农具”、网络数据成为“新农资”、直播带货成为“新农活”,以“新农人”助力新农村,以数字科技赋能乡村振兴。记者 周 亮 文/图)

责任编辑:袁芳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