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卫
研究发现:儿童可大量补充维生素D
WWW.NEWSYC.COM 【进入论坛
2008-9-4 8:10:0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新华社北京9月3日专电一项新研究发现,给小学生服用大剂量的维生素D是安全的,它还可以使儿童血液中营养素含量达到最适宜骨骼生长和健康所需要的水平。

    据路透社报道,黎巴嫩的贝鲁特美国大学博士加达·哈吉·富莱汉和她的同事们发现,给孩子服用相对较大剂量的维生素D3可以增加骨骼重量和肌肉重量。并且,长期和短期补充维生素D都是安全的。

    25名小学生参与了短期(8周)服用维生素D的安全性试验,340名小学生参与了长期(6个月至12个月)安全性试验,他们每周服用安慰剂,或1400个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3,或1.4万个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3。

    参与短期试验的儿童体内的维生素含量由每毫升44纳克上升为每毫升54纳克。在长期试验中,每周摄入1400个国际单位的儿童的体内维生素D含量由每毫升15纳克上升到每毫升19纳克,每周摄入1.4万个国际单位的儿童的体内维生素D含量由每毫升15纳克上升到每毫升36纳克。

    富莱汉和她的研究小组在《临床内分泌学和新陈代谢学》杂志上发表文章说,试验前,短期试验组的儿童体内的维生素D含量高于长期试验组的儿童,原因是短期试验组的儿童来自较高的社会经济阶层;且短期试验在夏季进行,充足的阳光使儿童血液中的维生素D含量保持在较高水平。

    目前,美国医学研究院建议儿童每日摄入200个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3。而在这次大剂量补充维生素D的试验中,无人出现中毒现象。(完)

编辑:万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宜春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  
新用户注册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您要对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