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注宜春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严允主持

来源:宜春日报 作者: 2024-04-15 09:32:53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等工作

严允主持

4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等工作。市委书记严允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紧盯“国之大者”、核心职能、“一把手”和关键少数、风险隐患,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宜春落地落实。要扎实做好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动真碰硬抓整改,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力度,加快推进绿色生态强市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履行植树义务,引导市民群众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参与扩绿兴绿护绿,共建美丽宜春、绿色家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猎鹰突击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压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拓展全民国防教育,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努力开创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抓好党纪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各级党组织从严从实抓好党的纪律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严守纪律的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的有机统一,精准发力、精细操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成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聚焦工作重点,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抓好警示教育、解读培训、检视提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压实工作责任,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发挥好行业系统主管部门的指导作用,抓好组织协调、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形成推动党纪学习教育的强大合力。要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实际实效,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结合起来,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结合起来,同完成本地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高质量发展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的重要意义,全力纠治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要聚焦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民生痛点难点、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扫黑除恶等方面,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做到系统纠治、常态长效。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分管地方、分管领域的整治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主要精神、全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王小军)

责任编辑:陈小春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