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

关注宜春潮

世界级名录!江西又+1

来源:大江网 作者: 2024-03-28 16:21:01

好消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方最新发布

武功山正式入选为世界地质公园


图片


官方截图

世界地质公园是以具有特殊地质科学意义、稀有的自然属性、较高的美学观赏价值,并有一定规模和分布范围的地质遗迹景观为主体,融合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而构成的一种独特的自然区域。


武功山地质公园

位于萍乡、宜春、吉安三市交界处

地处湘赣边境的罗霄山脉北段

海拔1918.3米
自古为江南三大名山之一
有“衡首庐尾武功中”之美誉
是全球唯一以花岗岩穹隆构造为主体
呈现整体地质地貌景观的地质公园


图片

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 史港泽 摄


江西还有3个世界地质公园

图片


三清山世界地质公园


图片

视觉江西 艾世民 摄


三清山地质公园是中国东南部的一座以中生代花岗岩和元古代——古生代地层为主组成的,具有丰富地质遗迹与独特地质地貌现象的自然地理区域,位处扬子与华夏古板块结合带和欧亚大陆板块东南部与太平洋板块活动地带。


龙虎山世界地质公园

图片

江西日报 徐铮 摄


龙虎山世界地质公园是一处以丹霞地貌景观为主,兼有火山岩地貌,层型剖面、沉积构造、断裂构造,多级夷平面等地质的遗迹,它融自然生态和人文景观于一体。


庐山世界地质公园


图片

视觉江西 王祺 摄


庐山世界地质公园位于鄱阳湖之西,山、江、湖融为一体,自然环境独特优美。公园内有着在国内外地学界影响颇大的第四纪冰川地质遗迹、独特断块山、变质核杂岩伸展构造、多成因复合地貌景观,以及出露齐全的元古宙地层。


江西一年四季有着不同的风景
有一万种理由
吸引你的到来
我在江西等你来


责任编辑:段敏萱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