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明月时评

关注宜春潮

促进城乡人才发展平衡

来源:宜春日报 作者: 2024-04-13 15:04:56

促进平衡城乡人才发展,应重点从以下几方面开展相关工作:

完善人才流动制度保障。进一步放宽城市落户限制,扩大农业转移人口在城市的就业和生活空间;完善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提高未落户常住人口市民化水平;推进城乡人才评价标准的统一,建立城乡人才评价、职称评定、工资待遇等方面的双向认定制度。

优化人才流动政策激励。加大对城乡人才流动的财政支持力度,建立健全城乡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加大对城乡人才创新创业活动的税收优惠力度,鼓励城乡人才创新创业;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城乡各类人才的就业、生活、学习等提供更好的贷款、担保、保险等金融服务。

创新人才流动模式和渠道。建立城乡人才交流合作机制,通过城乡人才对口支援、城乡人才轮岗交流、城乡人才联合培养等,促进城乡人才的知识共享和经验互鉴;推动城乡人才创新创业,建立城乡人才创新创业平台,为城乡人才提供更多更好的创新创业空间和条件;推动城乡人才返乡就业,建立城乡人才返乡就业服务体系,建立和完善城乡人才返乡就业信息平台、城乡人才返乡就业指导中心,提供城乡人才返乡就业补贴政策等。

@王 轶(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责任编辑:袁芳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