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明月时评

关注宜春潮

“三个强化”助推基层武装提质增效

来源:宜春日报 作者: 2024-04-13 15:04:56

近年来,上高县塔下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立足本乡实际,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乡各项重点工作保驾护航,全面推进基层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强化组织建设,构建武装工作新局面。塔下乡坚持把党管武装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强化政治引领,高标准做好武装工作,把加强民兵建设、征兵工作纳入党委指导下的重点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协同抓的良好工作格局,形成全员抓武装工作的联动合力。持续加强征兵、民兵整组、民兵集训等重点任务,从组织体系上确保党组织对应急排的坚强有力领导,建立健全职责分工,有效激发基层战斗堡垒作用。

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武装工作新活力。塔下乡依托政治教育、革命先烈教育、模范带动、以老带新等形式着力抓好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思想强、业务技能精、责任意识强、完成任务好”的民兵应急队伍,不断提升综合应急本领。每周开展1次集中学习,每月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每季开展1次书记讲党课,建立常态化政治教育机制,对民兵进行形势战备、优良传统、职能使命、艰苦奋斗等方面的思想政治教育。针对任务多样化、应急能力需求复杂的实际情况,注重发挥能力较强、经验丰富的党员骨干传帮带作用,定期组织队伍常规集训和消防演练、抢险救灾等技能培训,带动年轻队员成长,大大增强了队伍的整体应急救援能力。

强化业务建设,深化武装工作新效能。塔下乡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业务建设作用,切实把发挥党组织的组织功能、政治功能作为抓好业务建设的根本保障,不断增强应急分队及民兵队伍服务大局的工作效能。党支部严格落实先开展第一议题学习,后研究具体业务工作,及时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中蕴含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以更高站位、更深思考、更实举措,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更好地推动落实业务工作,如指导在征兵中抓实大学生征集工作,持续优化兵员结构、提升兵员质量。(袁 倩 彭 辉)

责任编辑:袁芳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