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明月时评

关注宜春潮

“花粉指数”查询,城市需要更多“花样服务”

来源:宜春日报 作者: 2024-04-11 17:59:23

近日,有市民朋友发现,进入4月后,广州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新增了一个名为“生态广州数据”的浮动窗口,点击进入后可查询广州的空气负(氧)离子、PM2.5、花粉指数、赏花地图等信息。据介绍,“生态广州数据”是绿美广州生态建设的成果之一,其内容将同时在全市公园景区的电子屏幕上滚动发布。(据4月8日《羊城晚报》)

随着“生态广州数据”浮动窗口的新增,市民朋友们不仅可以随时随地查询广州的花粉指数,还可以了解空气负(氧)离子、PM2.5等关键信息。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生态广州数据”的内容还将通过全市公园景区的电子屏幕滚动发布,这样的做法无疑为市民带来了更加直观、生动的体验。

首先,发布“花粉指数”是精细服务的“花样温情”。政府是为人民服务的,提供服务理应更加精细化。通过精细化的服务,市民可以感受到政府的为民初心,从而拉近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最终实现“心贴心的零距离”。

其次,发布“花粉指数”是生态理念的“大声呼唤”。推出“花粉指数”查询服务,于无声之处践行了绿色发展理念,为城市生态环境的改善和保护提供了新的思路和途径。最为关键的是,这样的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生态环保的理念在市民心中生根发芽。

再次,发布“花粉指数”是关注健康的温暖情怀。在春季这样一个花粉过敏高发期,花粉敏感人群可参考数据,提前做好个人防护。

推出“花粉指数”查询,既是精细化服务的温情之举,更是城市的一道美丽风景线。它不仅方便了市民朋友们的日常生活,也为城市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改善提供了新的思路和途径。服务无止境,市民可查“花粉指数”,让公共服务实现了“花香四溢”,期待更多这样温情的“花样服务”。(郭元鹏 作者为江苏市民)

责任编辑:袁芳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