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明月时评

关注宜春潮

学习先进经验 加快宜春发展

来源:宜春日报 作者: 2024-03-28 17:14:32

3月20日,市委书记严允,市委副书记、市长谭赣明率宜春市党政代表团启程赴上饶、鹰潭、抚州学习考察。市领导龚法生、张俊、郑绍、江东灿、严旭辉,以及解鸳、康新贞、徐勇军,各县(市、区)和“三区”党(工)委、相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据3月21日《宜春日报》)

重任只争朝夕,发展时不我待。市领导率团赴上饶、鹰潭、抚州学习考察,是为了学习先进经验,加快宜春发展。接下来,必须要做的是,谋加快发展宜春之策,求加快发展宜春之效。

学贵得师,见贤思齐。2023年,上饶数字经济企业突破900家,数字经济企业营收突破760亿元。可谓“新产业的蓬勃兴起、新科技的快速发展、新模式的探索运用、新机制的落地见效”。学习上饶,谋加快发展宜春之策,要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认识到,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加快宜春发展,必须进一步更新观念,以高人一筹的开阔视野、抢抓机遇的思想观念、先人一步的胆略气魄,在更高层次上构筑起新的发展平台。要不断推进观念创新、体制创新,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接续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宜春新篇章。

学习先进经验,求加快发展宜春之效,必须结合实际,走出有自身特色的发展路子。鹰潭有“世界铜都、中华道都、智慧美城”之誉,在产业发展、改革创新、园区建设等方面具有鲜活的经验。宜春的铜资源储量虽然没有鹰潭多,但是锂矿资源十分丰富。宜春可以把锂电新能源产业作为主赛道,按照“上游控、中游拓、下游争”的总体思路,加快构建“一区多园三基地”格局,争创国家级锂电新能源先进制造业集群。此外,还要让榜样变成力量,充分调动和发挥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团结奋斗,开拓进取,把先进经验、成功做法落实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把宜春的高质量发展推向新的阶段。(夏俊山 作者为江苏教育工作者)

责任编辑:袁芳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