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明月时评

关注宜春潮

以新状态新作为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

来源:宜春日报 作者: 2024-03-23 10:29:18

2024年,上高县徐家渡镇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紧扣“1713工作”思路,坚定不移强工业兴产业、强招商优环境,强基础提作风,不断以新状态新作为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助力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坚持思想先行,提振担当作为精气神。坚持对标抓落实,第一时间将动员会议精神传达至全镇上下,树立大抓落实的导向、掀起狠抓项目的热潮,确保把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体现到谋划全年工作的实践中。进一步强化“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拼抢意识,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列出详细工作清单,通过高效且有序的方式,将各项工作目标切实转化为具体的工作实践,加快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坚持项目为王,构筑镇域发展强支撑。坚定“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发展共识,将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依托徐家渡镇林业、文化、旅游、特色农业等资源优势,谋划一批、建设一批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优的大项目、新项目、好项目。聚焦“1+1+4”现代产业体系,通过以商招商、产业招商、精准招商、联合招商等多元化招商方式,充分调动企业家、乡贤等群体参与招商的积极性、主动性,拓展招商渠道,持续扩大招商引资规模。目前,徐家渡镇在谈项目7个,分别是中乘生物科技、润丰智能家具、深圳华傅科技智能门锁项目、江西精程科技、浙江霍特暖通科技、上高诚拓禽业富硒蛋鸡养殖项目等,总投资金额预计17亿元。其中,投资1.01亿元的润丰智能家具、投资5亿元的深圳华傅科技智能门锁项目已达成签约意向。徐家渡镇将积极跟进洽谈,力争项目早日落地。

坚持服务至上,优化营商环境新高地。用“速度、温度、力度”解决企业需求,亮出“马上就办”的速度。成立重点项目工作专班,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协调会、现场会,稳步推进信敏惠、远江锂业、江西润沅槺等现有重点项目,同时实行项目跟踪机制,在项目注册、立项、报建、安全生产、环保、用电、供水、排污等各个环节提供“一站式”服务,确保企业诉求及早发现、及时处理。体现“全员服务”的温度。实行营商环境网格化管理,由班子成员任网格长,全体镇干部任网格员,将全镇企业及个体经营户划分网格,明确职责清单,实现企业、个体工商户、街边小店以及其他市场主体帮扶全覆盖。展现“全面保障”的力度。为方便企业、群众,徐家渡镇进一步完善服务大厅基础设施,提高服务功能,便民服务中心严格实施首问责任制、办结公告制等工作制度,做到各项制度、办事流程、收费标准、服务指南规范公开,落实一站式受理、一窗口办结。

坚持底线思维,筑牢平稳发展硬基石。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对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等各领域风险隐患,开展起底式大排查大整治。抓好信访稳定工作,积极化解各类信访事项,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大企业环保督察力度,做好农村面源污染防治;扎实推进微网格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同时坚持有错必纠、有责必问,对触碰红线、突破底线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毛水文 上高县徐家渡镇)

责任编辑:陈小春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