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明月时评

关注宜春潮

安全监管要下“绣花”功夫

来源:宜春日报 作者: 2024-03-22 09:47:11

“九小场所”人流密集,安全监管尤为重要,来不得半点马虎。

不可否认,对于“九小场所”的安全监管,有关部门下了很大功夫,做了很多工作,成效值得肯定。但是,从最近一些“九小场所”发生的安全事故来看,问题都在于平时安全监管抓得不细、不到位,隐患排查走过场,问题整改流于形式。

安全监管要下“绣花”功夫。对“九小场所”的安全监管,要做到不放过一个疑点、不容忍一处隐患、不迁就一次违规行为。有关部门、相关责任人必须将安全责任真正时时扛在肩上,平时要多想、多做,现场排查要深入深入再深入,平时监管要细致细致再细致。必须做到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个排查、登记在册,督促承租人、经营方彻底整改到位,否则不允许开业经营。要以严的规定约束承租人、经营方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以铁面无私的执行力将安全隐患排除在萌芽状态。如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才有安全保障。(徐新林)

责任编辑:陈小春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