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明月时评

关注宜春潮

为养老职业技能大赛点赞

来源:宜春日报 作者: 2021-07-22 15:10:20

为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7月7日至8日,市民政局联合市人社局、市红十字会在宜春市熟年乐园养老公寓举办首届宜春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据7月12日《宜春日报》)

随着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矛盾日益突出,尤其是与之相关的养老服务工作没有跟上。近年来,媒体不断爆出养老护理员殴打老人和服务质量差等一系列问题,养老服务现状堪忧。

养老服务质量不高导致的后果是部分老人宁愿守在家里也不愿意去养老院,子女也不放心把老人送到养老机构。除了少数养老机构硬件设施差外,养老护理员素质低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其主要表现是,养老护理员不熟悉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和相关的实际操作技能,致使养老服务在低层次徘徊。

此次,市民政局联合市人社局、市红十字会在宜春市熟年乐园养老公寓举办首届全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可谓是针对问题找抓手,不论是对全市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还是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都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俗话说: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养老服务也需要从点滴做起,全市养老机构只有对照相关标准找差距,努力提高各级养老护理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宜春的养老服务水平才能芝麻开花节节高。

(郭双年——陕西媒体工作者)

责任编辑:袁芳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