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宜春社会

关注宜春潮

毕业生就业有妙招!

来源:江西人社 作者: 2024-04-16 10:53:45

这两年,共青城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持续加大就业见习政策宣传,积极发放见习补贴,并利用好校企实习基地,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众,更好更快就业创业。

4月9日,在赣北医院超声科导诊台,见习护士蔡欣怡,正忙着为前来看病的患者进行分诊和答疑解惑。蔡欣怡去年7月份从九江职业大学毕业后回到共青待业,通过网络了解到市人社局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的见习岗位招募信息,看中了赣北医院的护理岗位,经过笔试面试等考核后,她成功获得了这个岗位的见习资格。

赣北医院见习护士 蔡欣怡:“我觉得有这样一个见习机会对我们找工作特别有帮助,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也可以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进行规划,还增加了我们顺利找到工作的渠道,挺好的。”

已经工作了近半年的蔡欣怡,即将结束见习,经过见习期的双向选择,她获得了转成医院正式员工的机会,这让她非常兴奋和开心。在赣北医院,和蔡欣怡一样的见习生还有20多个,今年2月份,医院又发布了见习岗位招募计划,共需要招募医生、护士、药剂师等,60多人。

赣北医院人事科干事 熊英:“我们每年领取的见习补贴有20万-30万元,减轻了我们的压力,也鼓励我们大量招收应届毕业生见习,让应届生更好地找到工作。”

熊英所说的见习补贴,是人社部为了促进青年群体就业,推出的政策,对吸纳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6-24岁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的单位,给予一定标准的就业见习补贴支持。

此外,就业部门还积极利用各大高校,与企业搭建的实习基地平台,助力毕业生实习实训、精准就业。罗讯,是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的,大四学生,去年9月,在学校的推荐下,来到学校与企业搭建的实习基地,进行实习,影视编导专业的她,一进入公司,就和部门同事,一起负责公司新媒体账号的运营,专业对口、工作得心应手,看中了罗讯的专业能力,公司计划在罗讯毕业后,将其转为正式员工。

佳伶服饰实习职员 罗讯:“我觉得实习非常有意义,有了实践的经验,之后的就业才会更顺畅。”

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好业的过程中,我市持续发挥专场招聘会,访企拓岗、见习实习等组合拳作用,赋能毕业生找到心仪的工作。

市人社局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丁建军:“目前我们已经认定了20多家见习单位,今年我们也会加大见习补贴的宣传力度,扩大见习单位队伍,预计今年能够提供400多个见习岗位,帮助符合条件的青年群体更好就业。”

责任编辑:张水珍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