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宜春社会

关注宜春潮

工商银行宜春分行营业部:“窗口”绽放文明服务新荣

来源: 作者: 2024-04-15 15:04:34

去年以来,工商银行宜春分行营业部面向社会,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不断研究和发掘客户的潜在需求,树形象、优服务、强体验,以更有亲民性、更有针对性、更有效率性的全方位金融服务赢得客户的信赖,提升客户舒适度和满意度,全力打造一流的银行服务新形象,赢得了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应。

打造硬件环境的“洁度”。该营业部加大了网点环境卫生治理力度,每天打扫清洗网点内外环境。厅堂光线敞亮,ATM穿墙式自助区及智能服务区一字排开,做好标识、标牌靓化管理,抓好网点内部“工行驿站”共享服务区域建设,购置配齐了网点免费提供便民的各类服务设施,创造了洁净、舒适、明亮、有序的营业环境,让广大客户一走进网点就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并能切身感受到金融服务环境的明快暖心。

提供办理业务的“速度”。营业部除抓好了现金柜和非现金柜员工办理客户业务快捷高效的专业素质养成外,还重点做好了每日厅堂客户的分流工作。在柜面业务高峰时段,大堂经理加强客户引导,提升自助设备使用效率,并主动询问客户办理的业务种类,帮助指导客户提前、正确准备好业务所需的资料,解答客户有关疑问。网点主任、客户经理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客户二次分流服务,并利用“厅堂微沙龙”宣传推介三方绑卡、信用卡等产品,切实解决影响客户服务体验的难点痛点问题,不断提升客户对工行良好的体验感。

传递亲待客户的“温度”。营业部多途径向员工宣传服务工作要点,牢记服务行为“十严禁”,并规范对外服务礼仪,员工统一着装、佩戴工号上岗,杜绝无声服务和冷服务,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聚焦老年客户群体,除了为老年人提供老花镜、放大镜、轮椅等常备设备外,灵活开设了老年人“爱心窗口”和“绿色通道”,积极主动关心到店老年人,耐心交流完成业务办理,并对因行动不便、无法前往网点办理业务的老年或特殊客户,在合规风控的前提下,挤出时间前往客户家中开展提供密码重置、激活社保卡等金融服务。

延展服务社会的“宽度”。营业部调整人力物力,组建营销服务小分队,利用节假日,走出网点,与周边社区、街道联合举办金融知识讲座活动,并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有奖问答等形式,走千家,进万户,让金融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帮助居民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此外,还主动深入周边城郊和乡镇各类市场及龙头企业中开展路演活动,讲解人民币假币和网络电信诈骗的识别方法及反洗钱知识操作要领,增强反假识骗、洗钱诱惑防范能力,深得居民百姓的赞誉。(龚宣)

责任编辑:陈小春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