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宜春社会

关注宜春潮

一片狼藉!宜春一食堂厨房起火,油烟机秒变“喷火机”!

来源:宜春消防 作者: 2024-04-14 10:47:56

4月9日

丰城市一民房厨房油烟机着火

丰城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

立即调派梦祥路消防救援站

出动2车14人赶赴现场处置

图片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

一建筑的一层正在冒着浓浓黑烟

浓烟顺着管道已飘出楼顶

图片

图片

图片

消防救援人员出动一支水枪

对着火的灶台进行灭火处置

图片

图片

随后

消防救援人员发现吊顶内部的

油烟管道处也存在明火

图片

图片

随即利用工具

打开吊顶

对着火部位进行出水

图片

图片

经过近20分钟的处置

现场火势被成功扑灭

图片

图片

据了解,着火区域为食堂厨房,由于蒸饭柜设备过热导致起火后,大火顺着油烟管道厚重的油污烧了起来,虽然厨师第一时间利用灭火器试图灭火,但火势太大,并没有成功,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图片


油烟机是厨房大厨的心头爱


它不怕脏不怕累
默默吞下厨房里所有油烟
不过,对它疏于照顾
它也是会“发火”的
稍一疏忽就会引发火灾
图片

湖南
一饭店厨房外部油烟机起火,起火原因是厨房外部线路故障引燃了油烟机上的油垢,而火势顺着油烟机管道蔓延至房屋二楼。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经过半个小时紧张扑救,才将大火成功扑灭。
图片

贵州

一位老人在家中厨房炒菜时,在颠锅的瞬间,抽油烟机将火苗吸入,火苗顺着油垢瞬间将排烟管道引燃,老人慌忙找到邻居帮忙灭火,由于扑救及时,火灾迅速被扑灭。

图片

西安
一小区住宅发生火灾,消防人员到场后经侦查询问得知:该住户在做饭时油锅起火引燃油烟机,导致火灾发生。
图片

日常炒菜做饭时

请大家莫存侥幸心理

要谨记厨房用火不离人

避免发生火灾

以下厨房消防安全知识
快学习起来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周碧娇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