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宜春社会

关注宜春潮

警惕跑分洗钱新套路 你很可能牵涉其中

来源:赣西晚报 作者: 2024-04-13 15:04:56

“只需将银行卡、电话卡寄过来,就能轻松办理贷款。”

“不看征信,无需抵押,高额低息贷款戳这里。”

“个人征信不好、征信黑户办不了贷款,我们都可以办。”

……

这些贷款广告听起来极为诱人,却都是犯罪分子为诱惑他人而设置的陷阱。

近期,警方发现犯罪分子洗钱跑分又有了新套路,他们以帮助办理贷款为由,骗取贷款用户的银行卡,用于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活动,请大家千万要提高警惕。

典型案例一

黄某在抖音上关注了一条贷款广告。该抖音号主动联系黄某,询问是否需要贷款。

黄某添加了对方客服“杨经理”的微信,表示自己是征信黑户,需要贷款。“杨经理”让其填写信息申请贷款,将其身份证、银行卡卡号等信息全部掌握,并以初审通过但要完善个人资质为由,将他的身份证复印件、银行预留的手机号码、合同签名等全部拿到手。同时,“杨经理”要求黄某在财务查验的3天时间里不要登录手机银行。然而3天后,“杨经理”失联,且黄某发现自己的银行卡因涉案,被警方冻结。

典型案例二

刘某在视频号上看到可以申请无息贷款的信息,因手头紧,便添加客服微信,准备申请贷款。

因着急用钱,刘某填写了个人信息并在对方的引导下进行了一番操作。之后,对方以刘某银行流水不够需要提升流水通过审核为由,让其与自己的两个“同事”去刷流水,刘某在对方的引导下多次来回转账刷流水。当晚,刘某便发现自己的银行卡被冻结,之后了解到自己的银行卡涉案。

警方提醒

洗钱团伙利用一些群众急需资金周转,或需办理大额贷款,提出帮忙刷流水,以增加其贷款额度,或是以审核资质为由,让想要办理贷款的人提供银行卡、手机卡等各类材料,并利用贷款人的银行账户进行跑分洗钱。

警方提醒,如果把银行卡或手机卡给诈骗分子刷流水,不仅无法收到承诺的贷款额度,还可能会因涉诈资金流入导致银行卡被冻结,让自己深陷牢狱之灾。如若需要贷款,建议前往银行等正规机构办理,切莫随意听从他人指挥操作转账,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帮凶。 (宜 安)

责任编辑:袁芳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