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宜春社会

关注宜春潮

市林业局多措并举防范森林火灾

来源: 作者: 2024-03-29 17:46:29

清明节临近,为降低森林火灾发生风险,近日,市林业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防范。

加强宣传教育。组织人员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进林区、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景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传单、村组小喇叭广播、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同时在主要进山路口设立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参与森林防火劝导。

强化火源管理。清明期间,全市停止造林炼山、疫木除治等野外特殊用火审批,全面禁止一切野外用火。森林防火网格化“一长三督五员”全员到岗,加大责任网格防火巡护、防火宣传、用火制止力度。乡、村两级党员干部、护林员到公墓区,尤其是林区散坟点进行严防死守,制止祭祀用火行为。

严格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森林防火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森林防火值班值守安排。强化全市33支森林经营单位半专业扑火队管理,清明节前全面检修扑火设备,组织开展应急演练,队员做到24小时在岗待命,随时应对突发应急情况。(记者 陈萍芬)

责任编辑:陈小春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