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宜春社会

关注宜春潮

直冲30℃!宜春未来几天…

来源:秀江微语 作者: 2024-03-28 10:30:42

过去几天

宜春遭受强对流天气影响

大部分地区出现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

局地出现冰雹

图片

当前

我市正处于强对流天气多发期

未来一周

以雨晴相间天气为主

多对流性降水


大家要注意关注天气预报预警

做好强降雨、雷电以及

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的防范

加强旅游、交通安全

同时注意防范

强降水对春耕春播产生的不利影响


图片

具体天气预报

3月27日白天:北部阵雨或雷阵雨,南部多云;
3月27日晚上-28日上午:阴有中到大雨或雷雨,局部地区暴雨;
3月28日下午-29日:多云;
3月30日: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3月31日:阴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中雨;
4月1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4月2-3日有一次对流性降水过程,全市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图片


图片

关注与建议

图片

1. 做好户外活动和旅游交通等安全管理。社会公众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对流性天气对旅游、交通等方面的影响,外出踏青、祭扫遇到雷雨天气时,应尽量不要在户外或野外逗留,做好雷电防护工作。


2. 防范强降雨诱发次生灾害。未来一周我市以雨晴相间天气为主,多对流性降水,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风险增大,公众朋友要注意远离山塘水库、地质灾害易发区等危险区域,做好强降水次生灾害的防范。


3. 做好早稻播种移栽及在田作物管理。未播种的早稻种植区注意利用降雨间歇期抓紧播种,遇降水提前压实、密闭棚膜,并做好平水缺,防秧田积水。油菜田保持三沟通畅,利用4小时以上无雨时段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同时,农民朋友要增强雷电防范意识,雷雨时,避免野外劳作。


由于预报时效较长,气象部门将加强对后期强降水过程的滚动跟踪预报。请及时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气象预报预警信息。


责任编辑:张水珍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