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宜春社会

关注宜春潮

学生拾金不昧 民警全校表彰

来源:宜春日报 作者: 2024-03-28 14:54:51

“张诗诗、谢子涵,警察来给你们颁奖啦!”3月11日上午,袁州公安分局天台派出所民警专程来到天台中心小学,找到2名小学生张诗诗、谢子涵。

原来,3月7日下午放学时,张诗诗、谢子涵正准备离校,看到一个路人骑车离开时,手机不小心从兜里掉了出来。两人立马捡起手机上前追赶,在未追赶上失主的情况下,两人将手机送往天台派出所,交给了警察叔叔。随后,民警立即联系失主,将手机归还,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当事人对民警和两名小朋友表示由衷的感谢。

为鼓励和表扬张诗诗、谢子涵两名学生拾金不昧的行为,民警特地来到天台中心小学,为两名学生送上奖状。在学校升旗仪式上,民警还讲述了两名学生的事迹,号召其他学生学习榜样、争做榜样。

“能够帮助别人,我也感觉到很开心。”面对大家的赞扬,张诗诗同学表示,未来还会坚持做好事,继续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同样被“曝光”的还有铜鼓的三名小朋友。

“警察叔叔,这是我们在阅兵广场附近捡到的一个钱包,里面有好多钱和卡片!”3月11日晚8时许,三名小朋友来到铜鼓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接警大厅,将刚拾到的钱包递给值班民警,并向民警讲述了事情经过。

原来,赖思宇、钟梓、王果雨轩三名小朋友当日傍晚结伴在县城阅兵广场玩耍时,发现地上有一个遗落的钱包。

打开钱包,看到里面的“巨款”和银行卡及身份证件,三名小朋友都非常吃惊,心想失主发现后一定会很着急。

“我们把它交给警察叔叔吧!”三名小朋友想到家长和老师曾说过的话,便一起来到城镇派出所,将钱包交到警察叔叔手中。经民警清点,三名小朋友捡到的钱包里装了近千元现金及银行卡和失主的身份证件。

民警通过身份证件信息,联系到钱包的主人陈女士。

当晚8时30分许,陈女士来到城镇派出所接过民警和三名小朋友归还的钱包,连声道谢。

3月12日下午,民警分别去到铜鼓一小和贝贝幼儿园,为赖思宇、钟梓、王果雨轩小朋友送上城镇派出所颁发的“拾金不昧好少年”奖状和AD钙奶,嘉奖他们拾金不昧的优良品德,并鼓励其他学生向他们学习,弘扬正能量。(龚 轩)

责任编辑:袁芳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