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宜春社会

关注宜春潮

宜春中心城区智慧停车收费启动

来源:宜春日报 作者: 2021-07-22 16:40:00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7月18日开始,宜春中心城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工作启动。

据悉,宜春中心城区智慧停车建设被列为宜春市十大民生工程之一,该建设项目通过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应用等新型停车管理技术手段对宜春市城市级智慧停车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和智能化改造建设,提高停车资源利用效率和停车管理水平,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实现规范停车、高效停车,打造智慧高效的城市管理模式,构建多元普惠的民生服务,促进城市交通环境的改善,提升城市的整体形象,从而助力宜春市智慧城市的建设。

收费管理员在引导规范停车

目前,宜春市城市级智慧停车综合管理平台已建设完成并上线测试运营,中心城区已完成规划将近2000个路内停车泊位的施划和智能地磁的安装,同时已完成各个路段收费公示牌安装,目前已有收费管理员在中心城区各个路段引导大家规范停车。中心城区鼓楼广场、水务集团对面停车场等8个路外封闭停车场的智能化无人值守停车系统全部投入使用。

宜春市城市道路停车和公共停车场收费标准

1.城市道路临时占道依法施划设置停车泊位收费标准:

停放30分钟内免费;30分钟后开始计费,停放一小时内(含免费时间)收费2元;累计停放时间不超过3小时的,每一小时加收1元,不足一小时按一小时计算;超过3小时以外的部分,每半小时加收1元,不足半小时按半小时计算,每日25元封顶;次干道夜间22点至次日8点免费停放;背街小巷夜间20点至次日8点免费停放。

2.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及机场、车站、体育场馆、旅游景区、博物馆等配建的停车场收费标准: 

一类区域:停放30分钟之内(含)免费。停放一小时以内(含免费时间)收费4元。每增加半小时加收1元,不足半小时按半小时计算,每日24元封顶。

 二类区域:停放30分钟之内(含)免费。停放一小时以内(含免费时间)收费4元。每增加一小时加收1元,不足一小时按一小时计算,每日18元封顶。

 三类区域:停放90分钟之内(含)免费。停放四小时以内(含免费时间)收费5元。每增加一小时加收1元,不足一小时按一小时计算,每日15元封顶。

 四类区域:停放90分钟之内(含)免费。停放四小时以内(含免费时间)收费4元。每增加一小时加收1元,不足一小时按一小时计算,每日15元封顶。另外,摩托车和其他非机动车(含电动车三轮车)占用小车停车位的,按小车计费。未占用小车车位的不收费。

 车站、机场停车场执行一类区域收费标准。便民中心、办事大厅、公园、游园执行三、四类区域收费标准。

停车优惠政策: 

对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救灾抢险车、市政设施维护维修车、环卫作业车、殡葬车等车辆和已办理车牌证、驾驶证的残障人专用机动车免收停车费。将殡仪馆列为免收停车费场所。 (记者 徐宝金)

责任编辑:袁芳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