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宜春文旅

关注宜春潮

宜春市美术馆举办馆藏中外版画作品展

来源:宜春日报 作者: 2024-04-16 18:38:09

4月10日,宜春市美术馆藏品活化系列展览项目“观念与技术——宜春美术馆馆藏中外版画作品展”在该馆2、4号展厅开展,共展出中外版画家作品70余件,展期将持续至5月18日。

据了解,宜春市美术馆近年来以版画为收藏特色,较系统地收藏了一批版画作品。其中以本土版画家为主体的版画作品已经相对完整,以中国版画名家、青年版画家及国外版画家的作品体系正在逐步构建。“观念与技术——宜春美术馆馆藏中外版画作品展”是该馆以馆藏的中国版画名家、中国青年版画家和外国版画家作品为研究对象,探讨21世纪以来版画进入全球化时代,特别是数字技术时代背景下呈现出的多元发展面貌,提出关于版画发展的新的课题。

此次展览既有袁庆禄、苏新平、陈琦等中国现当代版画名家作品,也有刘京、游宇、李军等青年版画家作品,以及曾驻留中国版画创作基地留下的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爱尔兰、保加利亚、比利时等国家的外国版画家作品,共计70余件。这些版画家们立足不同民族文化和母体文化背景,在交融与共生的世界文化格局中传达自己的文化身份和艺术观念。这些作品以时间为主线,不分地域和国家,不分主题和风格,意在让观众站在整体宏观的视角去审视和思考版画的包容性和多元面貌的表达。(记者黄永东)

责任编辑:陈小春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