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宜春文旅

关注宜春潮

明月山行

来源:宜春日报 作者: 2024-04-12 20:51:32

明月山风光 (资料图)

因与仰师结缘,宜春渐成亲近之地,只是数年间来来往往,却未曾去过明月山。多次的失之交臂后,明月山竟成了心中执念。

明月山之美,尝见于朋友圈中各微友的美图,浮想联翩中多神游之。待得见真容,悠游于其中,方感幸胜至哉。

沿林间木道而上,翠竹绕阶,山花烂漫,芳草鲜美,碧涧流泉。山声不绝于耳,有水流潺潺,有竹风泠泠,有鸟鸣啁啾,还有许多形容不来的声响,如天籁般萦绕。

云,大概是明月山里最畅快的精灵了。它们时而以露的形态隐于谷底,时而以雾的姿态缥缈于群山,更多的时候是以各种各样的形状游走于峰峦之间。它们或栖或舞或卷或舒,在明月山间悠然自得。

如果说,云是明月山的精灵,那水,就是明月山的魂灵了。无论是汩汩的流泉也好,跳脱的溪涧也罢,抑或是悬于峰崖陡壁之间的飞瀑,它们无一不在彰显明月山的灵秀之性。我们所经行的每一处,皆因水的加持而灵动活泛。特别是坐在缆车上俯瞰群山时,时不时会被山间抛出的白练所惊到,谷底的如游龙奔走,崖间的如玉带悬挂……你来不及细数眼前,跃过山头,又是一道道绝世清流。

明月山最高处是位于海拔1700多米的主峰太平山,乘缆车13分钟,经一个中转站才能到达。站于群峰之巅,真有一览众山小的气魄。面对茫茫云海,苍苍峦峰,现世里的挣扎委屈悲苦疲惫,全被荡涤一空,取而代之的是对自然的敬畏和征服群峰的豪迈。

其实,人是要多与大自然亲近的,不只因为它们各自的美,更因为从它们身上我们可以学会包容、慷慨、无私与无畏。

遥望蜿蜒于明月山间的栈道,人行其中,渺小如蚁。在明月山中,我们与滴露、与崖草、与林石、与松竹一样,一起栉风沐雨,一起迎接穿越云层的金光……(青 荷)

责任编辑:袁芳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