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宜春文旅

关注宜春潮

中国水周丨宜春水文景观美出新高度!

来源: 作者: 2024-03-26 09:55:29

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4年“世界水日”主题为“Water for Peace”(以水促和平)。我国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图片


眼下正值春暖花开

人间处处青山绿水

让我们跟着“中国水周

一起来看看宜春的水

飞剑潭水库

图片

图片


据说这个“潭”因吕洞宾传说而得名,飞起来看像“千岛湖”。景区群山环抱,大大小小的岛屿星罗棋布,色如翡翠,千姿百态。


图片

图片


泛舟湖面,时而曲径通幽,时而空旷悠远,时而白鹭横飞,时而野鸭戏水。天蓝、山青、水碧,给人一种空灵透彻,天地浑然一体的感觉。

四方井水库

图片图片

这是最近被网友称作宜春“洱海”的四方井水库,水面如镜,每当微风吹过,湖面泛起阵阵涟漪,那种精致,就像是梦中一样。


图片图片


水库旁水草丰茂,白鹭悠闲地飞来飞去。伴随着金色的花田,一派恬静自如的乡村美景。

里睦水库

图片图片


里睦水库又名状元湖,因唐代状元易重长眠于此得名。生态里睦鸟语花香,碧波千顷,在历史与现实的时空交织中,再现“并楫湖上游,连樯月中泊”美好图景。


图片图片


草籽花开的时候,岸边就变成了一片梦幻的粉红色,简直美到犯规。

樟树店下水库


图片图片图片

号称樟树最美的店下水库,水质清澈,景致迷人,青山白云倒映其中,氤氲缥缈、如梦如幻。


图片

图片图片


3月末到4月初时,店下水库周边一大片紫云英“花海”盛开,姹紫嫣红仿佛织女遗落的一段云锦。

靖安罗湾水库


图片图片


这里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拥有形态各异的孤岛百余座,素有“高山平湖”之称。还有借助水库资源打造的休闲小环境,妥妥的网红打卡点!


图片图片


景色如画,仿佛是大自然赠与人类的一副美丽画卷。四周山峦叠嶂绿意盎然,给人一种宁静祥和的感觉。

铜鼓天柱峰九龙湖


图片图片


“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一湖碧水躺在群山间,放眼环眺,天连山,山依水,青山绿水,如诗如画,美不胜收。


图片

图片


俯瞰九龙湖,你会惊叹:上帝视角下竟是如此壮美。真的犹如九条飞龙在山涧嬉戏玩耍。湖水在蓝天的倒映下,美得像一块蓝宝石。

上高神山湖


图片图片


一湖绿水,半湖倒影,这里绿树葱茏,碧水如烟,宛如与凡尘隔绝的世外之境。


图片图片


平缓处波光粼粼,水深处船篙都撑不到底,四周群山环绕,一叶竹筏穿梭其中。让人心旷神怡,神清气爽。

上高南港水库


图片图片


17年修建水库时,还曾露出蒙山银矿古驿道、石桥、石板路、古村等水下遗址。它们是千年前蒙山古人悲欢离合的无声见证者、记录者。


图片图片


“暮黛苍山近,江云落夕阳”,诗词里的美好意境,可谓南港水库的真实写照。

万载三十把水库


图片图片


为赣西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典型的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


图片

图片


这里河谷相间、山脉纵横、河渠交织,有丰富的风景河道、漂流河段等水文景观, 特别是雨后湖面烟雾笼罩,恰似仙境。

如果世界上真的存在人间仙境 

我想

那一定是满目的青山绿水

踏上旅程

去探索宜春的奥秘与美丽吧

责任编辑:张水珍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