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宜春文旅

关注宜春潮

展览预告丨阿城·宜春“版画相约”共融与差异并存——黑龙江阿城版画展

来源:宜春美术馆 作者: 2024-03-25 18:39:50

图片

展览信息
阿城·宜春“版画相约”
共融与差异并存——黑龙江阿城版画展


主办单位:哈尔滨阿城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宜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宜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宜春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承办单位:哈尔滨市阿城区画院(美术馆)、宜春美术馆、宜春市美术家协会

展期:2024年3月26日至4月12日

地点:宜春美术馆1号展厅

开幕式时间:3月27日上午10:30

开幕式地点:宜春美术馆二楼大厅

图片


前言

阿城版画兴起于上世纪六十年代,1993年被国家文化部授予“版画艺术之乡”。经过几代人的探索和创新,阿城版画已经成为阿城区委、区政府对外交流的文化名片,成为阿城文化发展的优势品牌,更成为得到广大家乡人民认可的形象符号。近年来,创作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版画创作走进百姓生活,走进校园,并逐渐形成了专业画家、业余群体、少儿版画的队伍发展格局。阿城版画获得了诸多殊荣, 截止目前,阿城版画已有200余件作品在美国、日本、英国、法国、德国、俄国、韩国等国家及中国港台地区展出。上百幅作品在全国及省报刊发表,被中国美术馆、广东省美术馆、深圳美术馆、青岛美术馆、钓鱼台国宾馆、人民大会堂、黑龙江美术馆及外国收藏机构收藏。
阿城画院于2016年8月被国家文化部、财政部授予第二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师范项目。通过打造阿城版画艺术园区,努力扩大“阿城版画”品牌的影响力,深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阿城版画园区是阿城开展公共审美教育、提升人文素养的主要阵地。在促进阿城文化艺术事业发展中发挥独特的作用。
阿城画院这些年的工作,在出亮点的同时,更是不忘抓专业创作。组织作者,深入生活,加大写实力度,创作出更多符合时代精神的艺术作品,为时代的变迁留下珍贵的瞬间!此次展览的58件作品,均是油印绝版套色木刻,具有浓郁的乡土特色,希望能以版画为媒介,进行南北对话,为宜春市民带来不一样的视觉感受。



部分作品欣赏
图片
呵护丨阎淑防丨50×60cm

图片
归丨郭长安丨75×110cm

图片
周维华丨北方的乐章丨52×77cm

图片
秋丨赵国华丨50×80cm

图片
丰收村的幸福生活丨侯占春丨60×80cm

图片
醉秋丨侯丽丨69×90cm

图片
暖乡入梦之一丨王春全丨50×70cm

图片
民以食为天丨张伟丨128×97cm

图片
时速春天丨刘中国丨110×77cm


展览定于3月27日上午十点半在宜春美术馆二楼大厅举办开幕式,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参观。


责任编辑:段敏萱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