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宜春经济

关注宜春潮

我市纺织鞋服产业奏响春日“奋进曲”

来源:宜春日报 作者: 2024-04-16 11:08:46

“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开展以来,我市纺织鞋服产业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铆足干劲、奋力攻坚,各重点项目建设、生产如火如荼。一家家企业接踵而至,一座座现代化厂房拔地而起;车间内,生产线建成投入使用,机器轰鸣不断,繁忙而有序;工业园区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跃动着美妙音符,奏响春日“奋进曲”。

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品牌影响力。我市立足各地产业优势,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持续打造奉新纺织、上高运动鞋、丰城羽绒服等区域品牌,重点推进纺织鞋服产业向数字化、智能化、品牌化升级,形成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骨干企业和较高知名度的品牌产品,构建传统纺织鞋服与直播带货、跨境电商、云端互动、互联网转产等深度融合发展新业态,逐步提升“宜春纺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

抓好招商引资,聚力重点产业发展。我市发挥奉新纺织产业集群和上高鞋业基地的带动效应及龙头企业的影响力,有针对性地实施产业招商,创建线上线下面辅料平台、服装专业市场、研发设计中心,进一步畅通产业链、供应链。鼓励纺织鞋服企业通过联合、并购、重组,做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截至目前,全市新引进纺织服装产业项目的注册率、进资率、开工率、投产率分别为100%、100%、94.1%、58.8%。其中,上高匹克鞋服数字化新型材料生产项目、奉新年产6万吨大圆机织布项目等10个项目均已建成投产。

创新驱动发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我市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大力推进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纺织鞋服装备的应用,打造一批智能车间、示范工厂。奉新金源、华春、恒昌、锦润等企业先后引进国内外最成熟、最先进的成套设备,设计安装调试均参照行业最先进标准执行;上高裕盛工业、中杰鞋业、匹克实业等3家头部企业在智能化改造方面迈出坚实步伐,通过改进工艺流程,实施“机器换人”等举措,在蓄积发展新动能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李澄)

责任编辑:陈小春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