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宜春经济

关注宜春潮

法拍房也能贷款啦!全市首笔无担保 “法拍贷”成功落地

来源: 作者: 2024-03-29 17:46:32

“没想到法拍房在宜春也可以做按揭贷款,真是太开心了。前几天62万元银行按揭贷款资金已经转入袁州区人民法院指定账户,我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3月25日,胡先生笑着告诉记者。

今年3月,建设银行宜春市分行联合袁州区人民法院成功办理了宜春市首笔未引入第三方担保机构的法拍房贷款业务(以下简称“法拍贷”),该笔贷款由银行与法院直接对接,开启了宜春市“司法拍卖+金融服务”新模式。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民事执行中拍卖、变卖财产的规定》,法院网络拍卖房产时,买受人需在拍卖成交后一定期限内缴纳房屋竞拍价款。不少竞拍者难以在规定期限内支付价款,造成一些优质法拍资产流拍、部分竞拍者不敢拍等现象。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自2023年下半年开始,建设银行宜春市分行与袁州区人民法院联合探索法拍房贷款业务新模式,加快学习业务要点,积极梳理操作流程。 

据了解,该笔“法拍贷”业务流程从受理审批到法院清场过户再到出证抵押放款不足半个月,办理流程高效,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法拍贷”业务的成功办理将有效解决竞拍人、被执行人资金困难问题,切实提高司法拍卖成交率,助力盘活存量不良资产,不断提升惠民便民利民新体验。(何旭  记者陈萍芬)

责任编辑:陈小春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