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宜春经济

关注宜春潮

境外来华人员支付用汇政策宣讲会走进宜春学院

来源: 作者: 2024-03-27 10:48:58

3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宜春市分行联合中国建设银行宜春市分行走进宜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外籍来宜,汇兑无忧,宾至如归,支付添彩”——境外来华人员支付用汇政策宣讲活动。中国人民银行宜春市分行、宜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中国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宜春市分行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受到了外籍留学生们的热烈欢迎,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活动共设置政策宣讲、功能介绍、现场体验和有奖竞答四个环节。人民银行宜春市分行支付部门工作人员就外籍来华人员支付用汇政策用英文进行了宣讲,并详细解答了留学生对政策的困惑。现场体验环节气氛热烈,留学生们积极参与体验外卡内绑、外卡刷卡、扫码支付等场景,对支付服务赞不绝口。

人民银行宜春市分行始终践行“支付为民”理念,坚持“大额刷卡、小额扫码、现金兜底”的工作思路,聚焦境外来宜人员支付服务需求,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了《宜春市分行关于推进重点场景外卡受理环境建设的工作方案》和《宜春市分行推进重点场景外卡受理环境建设量化工作表》,不断完善境外银行卡受理环境,丰富移动支付产品供给,组织银行机构开展ATM外卡受理改造,改善现钞使用环境。截至2月底,全市可受理外卡刷卡商户50户,外币现钞兑换点119个,其中在景区及宾馆新增4个兑换点,可支持外卡支取人民币ATM机具692台。(邵宇军、彭懿)

责任编辑:陈小春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