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宜春经济

关注宜春潮

市发改委扎实做好涉案财物价格认定工作

来源:宜春日报 作者: 2024-03-23 10:25:03

去年以来,市发改委积极作为,采取三项有效措施,高质量做好涉案财物价格认定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办案流程。成立涉案财物价格认定小组,开辟绿色快捷通道,按照“依法严办、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足马力推进涉案财物价格认定工作。

规范实地勘验,做实价格调查。严把实地勘验、价格调查关,深入一线开展涉案财物价格取证,做细价格基础核算、案件价格证据收集等工作,并对现场勘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与办案部门沟通。同时,灵活运用认定方法、精准市场价格调查和结论测算,确保认定结论客观公正。

严格内部审议,保证科学公正。为保证价格认定结论的合法公正、科学合理,严格落实价格认定内部审议制度,对涉案财物价格认定程序、方法、依据、撰写结论书等关键环节进行集体审议。

截至目前,全市发改部门受理涉纪、涉刑事案件财物价格认定946件,认定金额达1.77亿余元,无一案件申请复核,为惩治犯罪、严肃法纪提供了依据,有效维护了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建设。(黄丽梅 张涛)

责任编辑:陈小春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