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宜春经济

关注宜春潮

上半年我市外贸进出口增速列全省第一

来源: 作者: 2021-07-24 08:33:07

7月23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外贸进出口164.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4.3%,增速列全省第一;出口154.3亿元,增长66.3%;进口10.1亿元,增长38.1%。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增速分别高于同期全省平均水平49.5、49.2和29.4个百分点。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市外贸进口呈现五大特点:各县(市、区)进出口全面增长,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其中,袁州区、樟树市和上高县进出口分别为50.2亿元、18.6亿元和1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6.4%、91.2%和46.4%。对东盟、欧盟和美国三大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增势强劲,同比分别增长57.9%、94%和82.8%,合计占外贸总值的51.1%。民营企业活力凸显,企业进出口139.8亿元,同比增长75.9%,占外贸总值的85%。一般贸易占比超九成,一般贸易进出口148.3亿元,增长68.8%,占外贸 总值的90.2%。机电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保持优势,机电产品出口56.9亿元,同比增长71.5%,占出口总值的 36.9%;纺织服装等七大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46亿元,同比增长70.8%,出口占比29.8%;家具出口8.8亿元,同比增长119.5%;纺织纱线、织物及其制品出口8.4亿元,同比增长84%。

上半年,我市外贸进出口实现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我市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出台有效措施推进“六稳”“六保”,以及全球经济复苏,带动外部需求增加和去年受疫情影响基数较低、上半年国际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实习生李璨璨    记者张水珍)

责任编辑:谢美芳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