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宜春经济

关注宜春潮

宜春融担公司:办好实事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宜春新闻网 作者: 2021-07-16 18:14:57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宜春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聚焦金融行业痛点、难点以及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丰富融资产品、切实减费让利、简化业务流程等举措,持续推动金融营商环境改善,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助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

截至2021年5月31日,公司服务各类市场主体3355户,融资性担保在保余额62.98亿元。其中,直保业务在保余额6.97亿元,共76户;再担保业务在保余额7.62亿元,共281户;银担总对总批量业务在保余额4.47亿元,共1968户;财园通43.92亿元,共1030户。

丰富融资产品 拓宽融资渠道

在如何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上,公司创新机制,打破传统反担保思维,综合运用不动产抵押、机器设备抵押、股权质押、存货质押等多种反担保措施。同时,通过引进风险金池、建立银担风险分担机制等,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缓解企业融资压力。

“如果不是融担公司采取设备抵押方式,我们企业怕是举步维艰。”日前,华尔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讲起企业的危机仍心有余悸。该企业因2020年新增6条生产线,为了继续满足产能扩大的需要,流动资金却日渐紧张,玻璃原材料价格节节攀升,公司急需资金购买原材料。融担公司获悉企业困难后,积极对接,开通绿色通道,公司在短时间内通过采取设备抵押方式,为江西华尔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400万元,及时解决了企业资金不足问题。

切实减费让利 降低融资成本

为响应我市“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号召,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优化营商环境,公司从今年7月起,对5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贷款担保实行减费让利,担保费率从1%降至0.8%,降费受益主体为新增和续保企业,降费期限至今年12月31日止。

简化业务流程 提升担保效率

为提高担保效率,公司大力精简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间,切实推进“减材料、减时间、减成本”,并优化实地调查和审批流程。

江西省梁氏纸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废旧物资再回收利用的综合型公司。当时由于企业仅有一条生产线,且产量有限,同时要求提升企业产品档次,急需对旧生产线进行提升改造,同时计划新建一条日产200吨的瓦楞纸生产线。为提升企业产品质量和产量,2018年,企业自筹资金2000多万新建一条生产线,因一时资金短缺,生产设备无法进厂,企业负责人心急如焚。公司获悉情况后,主动与赣州银行对接贷款事宜,同时立即派人到企业进行尽职调查,了解到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为企业产品市场前景较好,遂在短时间内以最优的服务方式为该企业担保贷款300万元。目前,企业第二条生产线已投入使用,每天可生产瓦楞纸200吨,每吨价格3500元,日产收入70万元,为企业创造了可观收入,生产能力持续增长。

下一步,公司将持续深入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着力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努力在融资担保助企领域挑重担、作贡献。(易思丞 刘群

责任编辑:袁芳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