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宜春时政

关注宜春潮

我市召开全市绿色食品(富硒)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来源:宜春日报 作者: 2024-03-28 17:14:19

我市召开全市绿色食品(富硒)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全力以赴推动绿色食品(富硒) 产业链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3月27日,我市召开全市绿色食品(富硒)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副市长董晓明主持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绿色食品(富硒)产业链工作推进情况及今年工作打算;袁州区、丰城市、上高县、宜丰县有关负责同志以及7家与会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董晓明指出,发展食品产业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市以推进农业产业化为抓手,聚焦生产端、加工端、市场端和服务端,着力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政策保障更加有力,基地建设持续夯实,经营主体不断壮大,流通渠道有效拓展,品牌创建再结硕果,绿色食品(富硒)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

董晓明强调,要夯实基础、做大规模,在提升产业聚集度上持续发力,始终坚持以工业化理念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深入实施“十百千万”工程,持续优化原料供给,注重经营主体培育,加快加工园区建设,健全冷链物流体系,不断提升产业集群竞争力。要深挖潜能、打响品牌,在提高产业附加值上精准发力,做足做活“土特产”文章,全面拓展“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产业链条,坚持做强精深加工,塑造过硬品牌,注重标准建设,精准对接市场,让好产品卖出好价格,更好实现富县富商更富民。要完善保障、加强协作,在落实产业链长制上凝聚合力,统筹政企资源,创新工作举措,不断强化产业扶持、科技支撑、上下联动,切实发挥好链长制作用,全力以赴推动绿色食品(富硒)产业链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宜春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钟文轩)

责任编辑:袁芳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