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宜春时政

关注宜春潮

​我市精心组织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来源: 作者: 2021-07-24 08:43:32

我市精心组织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蔡清平出席相关会议并讲话

7月23日,我市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普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清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市普查涉及的自然灾害类型主要有水旱灾害、地质灾害、森林火灾、气象灾害、地震灾害。普查内容主要包括自然灾害致灾调查与评估、承灾体调查与评估、历史灾害调查与评估、综合减灾资源(能力)调查与评估、重点隐患调查与评估五个方面。

蔡清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确保普查各项工作全面开展;要明确普查任务,牢牢把握方向,强化普查质量和结果运用,狠抓关键环节和时间节点,对标对表相关要求,做到行动迅速、推进有力,扎实开展普查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按照“统一组织、协调推进,分级负责、多方参与,全面系统、突出综合,因地制宜、分步实施”的工作思路,统筹推进风险普查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风险普查任务。

会上,蔡清平还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力打响灾害风险普查攻坚战、筑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第一道防线》宣传片。(记者张水珍)

责任编辑:谢美芳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