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宜春时政

关注宜春潮

确保民生资金使用管理规范廉洁高效

来源: 作者: 2021-07-24 08:43:06

确保民生资金使用管理规范廉洁高效

黄冬生调研督导民生资金“码”上监督平台运行工作

7月2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冬生来到宜春市大数据产业园,就民生资金“码”上监督平台运行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督导。

在民生资金“码”上监督平台指挥中心,黄冬生认真听取了平台建设、运行与管理情况汇报,并现场观看了平台功能操作演示。了解到平台已录入数据600余万条,其中涉及民生项目1.74万个、项目资金158.2亿元、到户资金37.76亿元、覆盖群众636.4万人次等情况后,黄冬生对平台前期建设运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关注点就是正风反腐的发力点。要创新监督方式,畅通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将群众关注的民生资金运行情况通过平台“晾晒”,及时向社会公开,让人民来监督政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黄冬生强调,要稳步推进平台建设运营工作,强化技术支撑,优化功能设计,按照“建设、完善、提升、巩固发展”四个阶段的目标要求,把平台打造得更好更优更便捷。要进一步改进数据录入工作,规范数据录入流程,加大数据审核力度,进行查漏补缺,确保数据录入及时、准确、全面。要不断探索丰富录入数据的内容范围,让更多的项目纳入到监督平台。要加强宣传推广,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不断提升平台知晓率和使用率,让更多群众参与监督。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找准互联网、大数据与监督工作的结合点,确保持久稳定的技术支撑,创造性地抓好平台的使用应用。要加强制度建设,围绕平台的建设运行推广使用,完善有关制度,严格制度执行,确保平台规范、有序、高效运行。要做好平台投诉举报和问题线索处置工作,实现“码”上反映、马上处置,推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在群众身边解决,确保民生资金使用管理规范廉洁高效。(记者  李勇)

责任编辑:谢美芳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