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体

关注宜春潮

国奥出师不利 奥运男子足球预选赛征程“添堵”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 2024-04-17 15:25:45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1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虽然日本国奥主力中卫西尾隆矢第17分钟就因肘击贾非凡被主裁判红牌罚下,但中国国奥队未能把将近80分钟的场上人数优势转化成进球,松木玖生在开场第8分钟的抢点破门成为全场唯一进球。

北京时间4月16日晚上,中国国奥在巴黎奥运男子足球预选赛决赛阶段(U23亚洲杯赛)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0:1败北。

北京时间17日凌晨结束的本组另外一场比赛,韩国国奥队在第94分钟进球,1:0力克阿联酋队。如果第二轮小组赛中国国奥无法在韩国国奥身上取分,便将提前1轮遭到淘汰。

U23亚洲杯暨巴黎奥运预选赛,日本U23队1:0中国U23队。图为中国前锋谢文能错失进球良机。视觉中国供图

本场比赛中国国奥表现糟糕,开场不久便被日本国奥边中结合包抄得分,令人难堪的是国奥队人数占优时攻防仍然毫无章法,主教练成耀东第88分钟祭出的“门将当前锋”这一秘密武器更是令球迷吃惊:球队一早便为身高2米的门将于金永备好球员队服,显然有备而来。

日本国奥本就缺少旅欧球员(非国际比赛日,俱乐部有权留人),主力中卫被红牌罚出之后便全面退守。中国国奥不紧不慢,取得场上数据领先,却难以给对手制造直接威胁,而下半场开场不久替补前锋谢文能的单刀被对方门将化解,则是中国国奥全场最佳得分机会。

事实证明,这支组队时间最早、集训时间最长的国奥队堪称“史上最差国奥”,由于2001年龄段球员可用之人不多,U23球队只能补充多位2003年龄段的U21球员“撑门面”,18岁的王钰栋也不得不“跳级”进队——全队平均年龄不到21岁——此前预选赛阶段,国奥队只是依靠后卫乃比江第96分钟绝杀印度国奥队,才进入决赛圈。“进军巴黎奥运”对于这支国奥而言,并非现阶段能够完成的目标。

责任编辑:熊子逸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