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体

关注宜春潮

亚奥理事会:相信哈尔滨将呈现一届精彩的亚冬会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4-04-14 17:14:23

新华社哈尔滨4月13日电(记者王君宝)13日,前来参加第九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倒计时300天主题活动的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震霆和副总干事维诺德对哈尔滨的筹办工作表示肯定。霍震霆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目前的工作,很了不起。”

霍震霆表示,每一次来哈尔滨感觉都有很大的改变。“这里的冬天很有特点,建筑也很有特色。”谈及对哈尔滨筹办工作的感受,霍震霆表示“很了不起”。

4月13日,亚奥理事会副主席、协调委员会主席霍震霆在活动现场致辞。新华社记者 王松 摄

2023年7月,哈尔滨成功申办第九届亚冬会,随后一系列工作马不停蹄进行。

“我很高兴地说,准备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体育基础设施已经到位。因此,准备工作正在正确的轨道上进行。”维诺德说。

哈尔滨曾举办1996年第三届亚冬会。在维诺德的记忆里,那时候哈尔滨的冰雪运动基础设施没有如今这样发达。“我很高兴看到场馆的全面更新和改造,而且1996年亚冬会的场馆也沿用到这届亚冬会,这样的亚冬会遗产令人印象深刻,这也得益于群众的热情、政府的支持。”维诺德说。

4月13日,嘉宾在倒计时300天启动仪式中。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霍震霆也认为民众的支持很重要,这点他已经在哈尔滨人的热情中感受到了。“哈尔滨冬季寒冷,但这也是特殊的优势,利于冬季运动发展,我能感受到哈尔滨人很爱这个城市,希望亚冬会能让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并拉动体育产业发展,促进旅游。”霍震霆说。

霍震霆和维诺德一致认为,亚冬会将成为展示哈尔滨的好机会,并促进当地的发展,相信哈尔滨将呈现一届精彩的亚冬会。

责任编辑:周碧娇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