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旅

关注宜春潮

这些热门航线太火爆!“五一”假期你准备去哪玩→

来源:江西发布 作者: 2024-04-15 10:03:10

“清明”假期才过不久,旅游市场就迎来了“五一”假期的预订高峰。最近,国内国际机票的预订量呈现直线上升态势,假期将近,现在还能买到折扣机票吗?如何出行才能性价比更高?

在北京工作的王威,4月初就开始计划和朋友“五一”假期的旅行,这两天准备出手订机票了,突然发现原本看好的机票价格有了很大变化。

旅客 王威:我们刚开始安排行程的时候,看的是日本,当时的直飞价格大概是在四五千元,当我们现在想选择航空的时候,发现现在的价格已经一万多元了,涨了一倍。 

王威说她也没想到,票价涨得如此快,和朋友商量一番,他们选择了更有性价比的目的地。 

旅客 王威:又看了像万象等这些比较有热度的城市,往返的价格是不到3000元,只不过中间要在昆明转机。

早早开始计划出游的还有北京的段先生,他告诉记者,原本是想“五一”假期带家人去成都旅游,四月初他关注的北京大兴飞四川天府的航班单程价格仅需500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机票预订启动早,假期首日,5月1日的一些热门航线,如北京—成都、上海—昆明等部分航班已升至全价;上海—大理、北京—大理等航线的部分经济舱也已经售罄。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研究员 肖鹏:本周“五一”的机票预订量开始逐日增加,单日的增幅大概有四成左右,今年“五一”整体的预订量应该会超过2023年,创下新高,一些航线的票量已经十分紧张。

责任编辑:张水珍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