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旅

关注宜春潮

“最好吃!”黄渤公开推荐了一道江西菜

来源:江西发布 作者: 2024-04-15 09:52:55

近日

黄渤在《盒子里的猫》综艺节目

中向张艺兴推荐

辣椒炒肉

被黄渤称为

“这辈子吃到过最好吃的辣椒炒肉

不少江西网友表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家都知道

川渝地区的人民

是出了名的吃辣“高手”

而江西人民吃辣的实力

毫不逊色于他们


说起火爆网络的“江西小炒”

一定绕不开辣椒炒肉

不少江西人学会做的第一道菜

就是它


图片


江西人凭借这道辣椒炒肉

在“吃辣界”占有一席之地

可见这道菜的味道并不一般

要知道在江西

对一道菜的最高礼赞就是“下饭

而鲜辣十足的辣椒炒肉

刚好满足这两个字


江西辣椒炒肉

只为干饭而生!!


在江西的一众辣椒炒肉中

尤以余干县的辣椒炒肉最出名

凭借“辣嘴不辣心,皮薄肉厚”的特点

突出重围,荣获

江西十大赣菜之一的荣誉


(提问:江西十大赣菜有哪些?文末揭晓)


图片

辣度:★★★★★

推荐指数:★★★★★★


余干辣椒炒肉所用的辣椒

为余干当地特产辣椒

余干丰收辣

当地又称枫树辣、余干小辣椒

是地方名优特产

因余干县洪家嘴乡双港村

枫树自然村所产的辣椒

品质最好、最为有名而得名


枫树辣果实较小

具有肉厚、皮薄、肉质细嫩

味香、辛辣适中、营养丰富等特点

吃后略带甜味

无论是单独做菜

还是与其它食材搭配小炒

都难掩其浓浓鲜辣味

非常开胃下饭:

视频:江西商务


江西是江南鱼米之乡,


地处江南丘陵,
赣菜在食材运用上十分突出鱼米山珍



图片



鄱湖赣水绕村塘,
从赣北到赣南,
浔阳鱼宴、抚州鱼丸鱼丝、赣州三鱼等鱼肴不胜枚举;



图片



稻花香里说丰年,
江西人尤其擅长用米类做菜,
粉蒸肉、珍珠圆子、粽香排骨等菜正是以米类为配料烹饪而成;



图片



重峦叠嶂多山珍,
庐山三石、井冈烟笋就是赣菜山珍的代表。



图片



赣菜咸鲜兼辣,口味独特,
深受消费者青睐。
据中国饭店协会、美团大数据综合计算,
赣菜与川菜等并称为消费者喜爱的十大菜系。
那么,
十大赣菜都有哪些美味呢?
和发布哥一起来看看:




图片


Ningdu Stewed Chicken with Three Cups of Sauce(宁都三杯调味汁炖鸡肉)的灵魂在于三杯调味汁。在宁都三黄鸡块中加入糯米酒、酱油、猪油各一杯,用砂钵文火炖半小时,至卤汁收干,这样炖出来的鸡又嫩又香。


图片

Lianhua Braised Duck Cutlets in Blood Sauce(莲花血制酱料煨鸭肉)的灵魂在于莲花鸭血,新鲜鸭血放少许陈糯米酒和盐搅拌均匀,和鸭肉一同翻炒。烹调时,最好选取1公斤内的子鸭,鸭肉脆嫩,味鲜辣可口。

图片

Steamed Fish Fillets with Rice Flour and Four Appetizers(搭配有四种开胃菜的米粉蒸鱼片的灵魂是米粉蒸鱼片粉干蒸熟,再铺上鲜鱼片,蒸透后浇上稀卤汁即可 。成菜后,色泽金黄,清香浓郁,咸鲜香辣 。


图片

Stir-fried Pork with Yugan Pepper(余干辣椒煸炒猪肉)的灵魂是余干枫树辣。枫树辣具有肉厚、皮薄、味香等特点。刚刚采摘下来的枫树辣同肥瘦相间的土猪肉一起大火爆炒,香辣可口,肉质焦香。


图片

Jinggang Smoked Bamboo Shoots(井冈烟熏嫩竹笋)的灵魂是井冈山熏笋。井冈山是竹的海洋,嫩笋制成笋干,水煮后再用炭火焙烤干,则成美味笋干烟笋煮好,切成丝,翻炒即可。笋肉味甘,一尝就能感觉到深山竹海里的苍翠风味。


图片

Steamed Bighead Carp Head Topped with Chopped Chili(蒸雄鱼头覆盖碎辣椒)的灵魂在于九江雄鱼九江揽长江,傍鄱阳湖,江鲜河鲜众多。利用蒸代替煮,锁住鲜味,成菜肉质鲜美,肥而不腻,酸辣适度,油香浓郁。


图片

Mandarin Fish Soup with Rice Noodle(米粉配鳜鱼汤)的灵魂在于鳜鱼汤江西自古是“鱼米之乡”,江西人擅烹鱼米,米粉加入鳜鱼汤,吸收了汤汁的鲜,又保留了米粉本身的劲道、爽滑,一口粉下肚,浑身舒坦。


图片

Braised Soft-Shelled Turtle and Sweet Potato Sheet Jelly(甜薯粉皮煨软壳龟)的灵魂在于甲鱼和红薯粉的搭配甲鱼味道嫩滑鲜美,红薯粉皮口感弹韧,入口顺滑,回味绵长。据传,这道菜让汤显祖精神倍增,一口气完成《牡丹亭》的修改。


图片

Stir-Fried Preserved Ham with Artemisia Selengensis in Poyang Lake(鄱阳湖里的一种水蒿炒腊肉)的灵魂是鄱阳湖藜蒿。鄱阳湖边土地肥沃,气候湿润,长出的藜蒿肥美,肉质脆嫩,与腊肉愈发衬出藜蒿的清香。


图片

Stewed Taihe Black-bone Chicken Soup(泰和黑骨鸡炖汤)的灵魂是泰和乌鸡。泰和的山水造就了肉质细嫩的乌鸡,用它来炖汤味道鲜美。该菜因药用功效被载入李时珍《本草纲目》。清乾隆年间,被视为奇品异珍,进贡朝廷。


这十大赣菜你吃过几个?

哪个能刺激你的味蕾?




责任编辑:段敏萱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