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关注宜春潮

携手推进支付便利化——兴业银行携手中国银联开展“锦绣行动2024”

来源: 作者: 2024-04-16 16:47:56

为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相关要求,近日,兴业银行与中国银联合作开展了“锦绣行动2024”,加快推进银行卡受理环境改善,为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支付服务。

据介绍,兴业银行与中国银联将依托各自资源和优势,进一步深化产业联动,共同致力于加强卡基(基于银行卡的生态)市场建设,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投、场景共享。

一方面,双方将聚焦重点城市、商圈和商户,特别是外籍来华人员高频消费的主要连锁品牌,加快优质商户的银行卡受理设备软硬件改造,促进银行卡、移动支付、现金等多种支付方式并行发展,保障消费者的自主支付选择权;另一方面,双方将通过张贴受理标识、加强收银员培训、开展收银员激励等多种方式,优化外卡受理软环境,提升外籍人员对境内支付服务的认知度,同时也提高收银员受理银行卡熟练度,为外籍人员提供更加便利的支付服务。

“兴业银行将与中国银联一起,持续发挥支付产业枢纽作用,整合各方资源,共建可持续的商业模式,致力于进一步提升支付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支付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更大贡献。”兴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意见》发布以来,兴业银行积极行动,立即召开全行优化支付服务工作部署会,成立工作专班,加快推动各项便利化支付举措落地见效,推出一系列便利措施,改善银行卡受理环境,打造兼顾适老化和国际化的便利移动支付环境。(兴业银行总行)

责任编辑:张水珍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