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关注宜春潮

供需预期变化引暴跌 国际油价走向何方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1-07-21 12:22:22

新华社纽约7月19日电 题:供需预期变化引暴跌 国际油价走向何方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受主要产油国就增产计划达成一致和市场对新冠疫情担忧加剧等因素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9日大跌,收盘大幅下挫6%以上。分析人士认为,主要产油国日前达成的逐渐增产协议短期内不会造成市场供应明显增加,反而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油价后市面临的最大变数仍是全球疫情动向。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39美元,收于每桶66.42美元,跌幅为7.51%,是去年9月8日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97美元,收于每桶68.62美元,跌幅为6.75%,是今年3月18日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

18日结束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会议决定,将原定于2022年4月到期的现行减产协议延长至2022年年底,并从今年8月开始每月将日均总产量上调40万桶。此外,会议还决定从2022年5月开始上调阿联酋、沙特、俄罗斯、科威特和伊拉克等国的产量基线,合计上调幅度为163.2万桶。

许多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了增产协议,但短期内产量增幅有限,市场供应不会明显增多,油价面临的下行压力不大。另一方面,协议的达成意味着此前主要产油国内部分歧得到化解,有助于稳定市场对未来供应的预期。

加拿大皇家银行全球大宗商品战略负责人赫利马·克罗夫特认为,市场可以消化每月增加的40万桶日均原油供应量。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欧根·魏因贝格表示,此次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协议,解决了内部分歧,有利于恢复投资者信心和预期,对油价而言是利好。

协议达成的消息公布后,瑞士信贷将布伦特原油期货首行合约2021年均价预测从此前的每桶66.5美元上调至每桶70美元,纽约原油期货首行合约均价预测从每桶62美元上调至每桶67美元。花旗集团则预计,布伦特和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将在今年内升至每桶85美元或更高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与主要产油国达成增产协议相比,市场对新冠疫情趋势及其对需求的影响更敏感。

美国市场服务机构DTN公司市场分析师特洛伊·文森特认为,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的传播不仅冲淡了原油供应预期稳定带来的利好,而且对宏观市场有更广泛的影响,这对油价不利。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欧佩克与伙伴国达成协议原本应该对油价构成支撑,但市场对德尔塔毒株蔓延的担忧在加剧,导致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令国际油价承压。

文森特预计,美元走强、全球经济复苏势头减弱、主要产油国原油产量提高等因素叠加,将会在今年下半年遏制原油价格上涨趋势。

责任编辑:陈小春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