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宜春教体

关注宜春潮

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喜获国家级荣誉

来源: 作者: 2024-04-16 16:43:09

近日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联合发布了全国绿色低碳公共机构名单

宜春职业技术学院榜上有名

成为江西省唯一入选高校




近年来,宜春职业技术学院注重绿色校园规划,优化能源结构,推广清洁能源,加强节能管理,不断提高能源利用效率。2014年获评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2017年被评为全国“节水型单位”,2023年被评为“江西省公共机构节能现场教学示范点”。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校建成5MW屋顶太阳能光伏电站。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一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0.4万吨。学校依托信息化智能化大数据平台,建成智慧物联现代校园,设有节能现场教学点,利用现场教学点科普如何利用低碳新技术、低碳景观小品来实现低碳节能,营造低碳生活氛围。学校还在教学楼、宿舍楼等重点区域投放垃圾智能分类箱,通过“AI+数字监控”的前端、中端管理模式,以“智”促“治”,持续打造“科技赋能全周期智慧化监管”垃圾分类特色绿色垃圾箱,学生将垃圾分类后可在超市兑换积分,增强学生环保意识,营造绿色校园文化氛围。此外,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建设MBR中水回用系统、锂电新能源科普中心等设备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绿色低碳工作落地生效。


来源:宜春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袁芳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