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宜春教体

关注宜春潮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来源:宜春公安 作者: 2024-04-15 09:52:58

图片

4月15日将迎来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为进一步增强高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

“零距离”接触和了解公安工作

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

引导学生担当时代新人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

图片


  4月10日下午,宜春市公安局在宜春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开展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宜春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方全参与启动仪式,并宣布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开始。宜春市公安局相关警种、宜春学院师生和群众代表500余人参与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中,民警通过倡议宣讲、反恐装备演练、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横幅、参观国家安全知识展板、国家安全知识现场有奖竞答等方式,围绕《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向学院师生宣传了国家安全、反邪、反诈、反恐等安全知识。同时,民警们还积极宣传禁毒相关知识,提高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在活动过程中积极主动引导学院广大师生增强法治观念,学会理性思考,提高科学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最后,呼吁广大师生都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来,积极举报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共同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内容丰富、趣味十分,学校师生近距离了解公安工作,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助推“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法治意识。同时也让师生真切感受到公安机关在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打击违法犯罪、服务群众时付出的努力和汗水,树立了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共展出展板32块,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师生和市民代表咨询200余人次。通过此次普法宣传,使广大师生了解更多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爱国正能量,有效提高广大师生法治意识和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国家安全,你我守护”的浓厚氛围。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段敏萱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