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宜春教体

关注宜春潮

高安防溺水“课堂”进村

来源:宜春日报 作者: 2021-07-20 10:55:08

暑期是青少年儿童溺水易发、高发期,为确保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连日来,高安市积极行动,组织该市教育主管部门和蓝天救援队联合开展防溺水教育,把宣传触角向乡镇、村组延伸,提高防溺水宣传的知晓率、扩大宣传覆盖面,“拧紧”青少年防溺水工作“安全阀”。

“我们首先要看一看他的嘴巴里面有没有泥沙,有泥沙的话就要把他侧过来,把嘴巴里面的泥沙清理干净……”近日,在上湖乡赤星村,该市蓝天救援队队员正在为孩子们上防溺水安全知识课,演示溺水自救及遇险逃生技能,手把手教授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的动作要领。

“如果遇到溺水的情况,我们首先要大声呼救,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用科学的方法施救。”“不能私自下水游泳,不能擅自营救落水的人。”通过现场教学、举例延伸等方式,孩子们学会了溺水时如何自救与如何营救落水者,认识到溺水的危险性与防溺水的重要性。

“村子旁边有一条河,孩子们都喜欢玩水,这堂课不仅教育了孩子,还教育了我们这些家长。”村民王洁说。(兰凡 谢婷

责任编辑:袁芳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