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宜春交警

关注宜春潮

宜春交警多举措保障中心城区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 作者: 2021-01-06 16:18:22

1月5日,笔者从宜春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一大队获悉,2021年元旦期间,宜春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一大队多举措保障中心城区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未发生一起重大以上交通事故以及长时间的交通拥堵现象。

精心组织保畅通。大队制定了周密的元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始终绷紧安全弦,结合正在开展的“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全面落实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细化各项交通管理措施,强化值班备勤,完善应急预案。

元旦期间,宜春交警根据交通情况不断完善交通组织措施,各中队保持三分之二以上警力在路面执勤,有力地确保了元旦期间辖区道路交通畅通。

精细管理保有序。宜春交警针对各自辖区交通流量、通行高峰、拥堵点各不相同情况,加强巡逻管控,严管路面秩序,分别采取不同的管控措施,确保节日出行的车辆有序通行;对中心城区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保持严管态势,加强了因道路施工影响通行路段的管理,净化了中心城区路面通行秩序。

严管违法保安全。宜春交警在2020年12月31日、2021年元月一日连续两天开展酒驾夜查专项整治,共查处酒驾醉驾8起,其中醉驾4起,其他重点交通违法行为12起。

安全宣传广提示。宜春交警向社会发布了“2021年元旦两公布一提示”,将辖区易拥堵路段、拥堵时间、危险路段提前向社会公布,提醒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并加强对“两客一危一校”车辆的宣传,提示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驾驶员要注意元旦期间天气变化,安全驾驶,平安出行。(陈志洪)

责任编辑:熊瑛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