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鸟瞰宜春

关注宜春潮

宜春:这场跨越时空的“青春对话”超“燃”

来源:中新网江西 作者: 2024-04-17 12:20:44

国家税务总局宜春市税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专题联学活动。

“湖塘塌塌岭,出了个方志敏……”“假如我还能生存,那我生存一天就要为中国呼喊一天……”在国家税务总局宜春市税务局专题联学活动上,来自江西方志敏干部学院的诸葛方林老师时而用低沉浑厚的声音吟唱,时而用高亢激愤的嗓音呐喊,将方志敏精神诠释得淋漓尽致,不少税务青年干部沉浸其中,潸然落泪。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税务总局宜春市税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专题联学活动,邀请诸葛方林老师讲授红色故事,共同开启了一场跨越时空的“青春对话”。

一次“接地气、冒热气”的思想共鸣

80多年前,一位信仰者在狱中写下《可爱的中国》,用绝唱穿透了历史的时空:“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

在逆境求生的峥嵘岁月里,该如何理解这份坚定的信仰?诸葛方林老师以《为了可爱的中国——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方志敏》为题,分三个阶段讲述了一代革命先驱短暂而又波澜壮阔的一生,生动展现了方志敏同志坚贞如铁的理想信念、赤诚如火的爱国情怀、清贫如水的廉洁操守、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真挚的感情、生动的语言、实在的感受……诸葛方林老师的宣讲让现场的税务干部眼里饱含泪水,同时也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信仰和追求”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虽然心里有所准备,但听到诸葛老师再次讲方志敏的故事,我的眼泪还是止不住流……”“太振奋人心了,在今后的税务工作中,我要始终牢记奋斗之问、信念之问、初心之问,把政治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真情,努力让青春绽放绚丽光彩!”市税务局青年干部们激动地说道。

一场“聚人气、扬正气”的交流共进

据悉,此次活动以现场交流+视频连线方式实现两级联动,市税务局机关设主会场,各县(市、区)税务局和第二、第三稽查局设分会场,共600余名税务干部参与,充分发挥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深学细悟中赓续精神血脉,从红色基因中汲取智慧力量,以新时代宜春税务干部应有的姿态挺膺担当、岗位建功。

据介绍,组织这场“红色交流”,为的就是用严的主基调奏响“爱的最强音”,让大家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为全市税务青年干部走好中国式现代化税务实践之路铸造红色引擎、注入强大动能。同时,市税务局坚持抓机关带系统,健全青年代表列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机制,持续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计划,先后开展青年干部承诺践诺、专题联学、标兵评选等工作,跑出一条“示范引领、追赶奋进”的昂扬接力赛道。(龙唐斌)

责任编辑:陈小春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