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鸟瞰宜春

关注宜春潮

靖安开展“老兵话国安 共筑强国梦”主题宣讲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作者: 2024-04-17 12:20:44

为提高在校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4月12日,江西省宜春市靖安县委国安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社联、县教体局、县清华小学联合举办“老兵话国安 共筑强国梦”主题校园宣讲活动,300余名师生参加。

“什么是国家安全?”“为什么要注重国家安全?”“如何维护国家安全?”活动现场,靖安县退役军人讲师团成员、75岁退伍军人夏乐武从中国军队的诞生讲到红色教育、国家安全的内涵、面临的威胁与挑战、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向孩子们科普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夏乐武还结合自身经历,生动讲述了自己的军人生涯和退伍后的故事。朴实无华的话语,蕴含着浓厚的军人情结和无私的家国情怀,让师生们感受到军人的风采,并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与个人利益息息相关,应自觉成为国家安全的坚定维护者。(姚沁茗、唐诗文)

责任编辑:陈小春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