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鸟瞰宜春

关注宜春潮

万载:议事厅议出“幸福味”

来源:学习强国 作者: 2024-04-17 12:20:44

近日,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康乐街道北门社区收到群众送来的三面锦旗,写有“一心为民 工作认真”“高效服务办实事 热情贴心为民众”“为民解忧 尽心尽力”。一句句朴实真挚的话语,表达了他们的感激之情。锦旗的背后是一个个为民解难题、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的暖心故事,这也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的生动缩影。

康乐街道北门社区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

群众的事自己说了算,大家的事共同商量着办。2023年以来,康乐街道北门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创新打造“邻里议事厅”,让群众关心的大事小情在“议”中得到解决,让邻里关系在“议”中走向和谐。议事平台的打造,让群众意见前移到最前端,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阶段,成为构筑和谐社区的重要载体。目前,已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共计68件。

走进社区邻里议事厅,映入眼帘的是墙上挂着“接待热心、服务贴心、居民放心、做事用心”的服务承诺,旁边是一张普通的桌子。大家围坐在桌子旁,面对面交流,畅所欲言。一个小小的议事厅,议的却是关系群众幸福的“大事”。

在康乐街道北门社区议事厅,群众围坐一起协商、讨论

此前,居住在阳乐大道的一位居民向社区反映化粪池污水溢出的问题:由于管道堵塞,大家经常要集资请师傅疏通,费时费力还费钱,希望社区能协调解决。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社区网格员多次上户协调,召集大家在邻里议事厅就该问题进行协商。最终,形成统一意见,共同出钱对化粪池管道进行整改。经过十余天的施工改造,管道全部整改完成,多年来的历史遗留问题也终于得到妥善解决。

“感谢网格员的及时协调,感谢议事厅这个平台让我们坐下来协商,为我们解决了‘堵心事’,这下大家生活也舒心了。”居民们感谢道。

“此次为群众协调解决化粪池问题,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我们的点滴付出,群众都看在眼里,这也更加督促我们扎实工作,多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不辜负他们的期望。”社区党委书记说道。

今后,康乐街道将坚持党建引领居民自治,持续深化“邻里议事厅”制度,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魏珍)

责任编辑:陈小春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