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鸟瞰宜春

关注宜春潮

宜丰:社区“15分钟便民服务圈”成效显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作者: 2024-04-16 12:19:31

“没想到打个电话就能解决,社区干部五分钟不到,就到现场来帮忙处理了,党群服务既便捷又高效。”江西宜丰县城南社区居民反映的餐饮店商户随意排放厨余废水堵塞排水沟,得到快速处理获得群众点赞。这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推出的“15分钟便民服务圈”点亮微心愿办好微实事行动的缩影。

近年来,江西宜丰县社区党工委按照县委统一部署,以“官山杜鹃红”党建品牌为主线,聚集社区党建、基层治理、细微服务、网格制度等重点工作,已经形成“15分钟便民服务圈”服务体系。

近日因连降暴雨,一棵高达10多米的枯树被大风刮斜,如果一旦倾倒,会带来很大的安全问题,宜丰县耶溪社区网格员接到周边居民的电话后,立即向有关部门反映,城管、林业、供电、社区立即赶赴现场,经过紧张作业,不到两个小时就消除安全隐患。

同日,宜丰花门楼社区有居民来电反映,家里仅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在家,因暴雨停电,孩子很害怕,可是家长又在园区做事赶不回去,希望社区干部能去看看孩子,安抚一下。社区网格员李娉二话不说,就冒雨赶往居民家中,上门陪伴两个小孩,直到家里来电后方才离开。

点亮微心愿,感受助人好风尚。2023年,崇文社区10个网格共建单位开展“一月一人群点亮微心愿”活动,圆梦微心愿1000余个。

用好微网格,夯实治理好平台。网事360的基层治理模式,形成3个平台融合运行,6支队伍统一行动,实现居民大事小情都能享受零距离服务。近2000名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全天候24小时活跃在社区的各个角落。据统计,一季度收集群众微心愿40个,点亮完成36个。(李国样)

责任编辑:陈小春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