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鸟瞰宜春

关注宜春潮

靖安: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 2024-04-15 12:40:25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全方位做好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工作,江西省宜春市靖安县双溪镇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大家伙来看,这些‘旅游风景照’‘军车偶遇照’看似平常的镜头可能会泄露军事地点、武器装备等涉密敏感信息。”在大桥村群众说事点,大学生基层专干柯蓥萱正拿着国家安全宣传单向村民普及在身边发生失泄密事件。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知晓率,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氛围,筑牢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的人民防线,双溪镇多元应用“授课式”“讲述式”“演艺式”等宣讲载体,既把失泄密危害摆清楚、把国家安全重要性讲明白,更充分利用身边间谍案的事例以小见大、以情感人,引导群众知法、学法、懂法。

同时,双溪镇积极发动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制作发放宣传品、开展国家安全互动答题、组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等形式,让群众在直观真切、丰富生动的场景中听得懂、坐得住、乐意听、有共鸣,进一步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国家安全观念,厚植国家安全根基,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屏障。

“安全隐患与安全威胁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应时刻提高警惕,切不能有半点大意。”参加宣讲活动的村民纷纷表示,朋友圈、不经意间的谈话都有可能泄露国家秘密,为了避免有风险的事情发生,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也会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紧绷保密之弦,共筑国安防线,守护家国之安永远在路上。双溪镇将继续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人人争当守护国家安全的‘主角’、自觉争做国家安全最坚定的‘捍卫者’”的良好氛围,切实在广大人民群众内心种下了维护国家安全的“种子”,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王蒙 熊妍)

责任编辑:陈小春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