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鸟瞰宜春

关注宜春潮

樟树市阁山镇:公园旧貌换新颜 幸福民生映笑脸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2024-03-28 18:12:44

出门见景,转角见绿。位于樟树市阁山镇中心位置的阁山公园大幅提升了阁山镇“颜值”,艳丽的色彩点亮了阁山镇居民们的日常生活,映照着居民们幸福的笑脸。

“以前的公园也有健身设施,但是都生锈了,没什么作用,公园里也没有小朋友的娱乐设施,只是天气好的时候会偶尔过来散散步。”阁山社区居民钟阿姨说道。

阁山公园是周边群众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之一,以前的公园整体设计不够协调,基础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不够完善,部分设施较为陈旧、利用率不高等问题突显,不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有群众经“12345”热线反映,希望政府能够将公园重新改造,让大家有个美丽舒适的休闲场所。

为提高公园绿地建设品质和实效,阁山镇将改造绿地公园列入镇政府“为民办实事”民生项目,作为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重要载体内容,通过政务公开三支队伍(专业服务队、党员网格队、村级代办队)深入群众进行了充分调研。

据了解,阁山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已于2023年12月完工,镇政府共计投入建设资金360余万元,可满足集镇及周边村组10000余居民休闲健身需要。公园改造坚持以节俭、实用、高效为导向,规划建设了公园游乐场、灯光球场、健身步道、休闲绿地等设施,做到生态、文化、民生相融合。

现在,每逢晴朗的日子,公园里随处可见打球、跑步的青年,健身、散步的老人以及玩耍的孩子们。“周末就带着孙子来这里,玩跷跷板、滑滑梯,顺便和邻居们聊聊天,小孩也开心,我们也开心。”看着孙子尽兴地玩耍,坐在花坛边的居民杨阿姨由衷地赞叹。

阁山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切实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让人们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中享受休闲的惬意。下一步,阁山镇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推动公园绿地管护由政府为主向社会多方参与转变,积极推进“共建共管共享”公园绿地活动,办理群众满意政务。(通讯员柳婷)

责任编辑:袁芳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